多媒体展示设计 多媒体展馆设计 虚拟体验系统设计制作

中小学艺术测评中心

 
 

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政策解读

 
2014年

《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建立中小学生艺术素质评价制度;

2015年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出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的具体要求;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制定了具体的艺术素质测评标准;

2017年-2019年

教育部分批次与各省市人民政府签订《学校美育发展与改革备忘录》,在备忘录中就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2020年 

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将测评结果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图片

 

 

 

 
PART1
 
项目介绍

 

重庆西南信息艺术素质测评云平台,专注于学校美育改革、创新、发展,致力于充分应用“云+端”的技术优势,将大数据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云端数据中心为底层支撑,构建了艺术测评考试平台、艺术素养提升平台及智慧教育管理平台,充分满足了校园网络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和功能服务。平台将为省、市、区(县)学校各级教育管理部门提供“过程性+结果性”的 环服务链条,携手共建数字化的智慧校园。

 

图片

 

 

 

 
PART2
 
四大核心能力层

 

 

 

 

 

图片

 

 

 

 
PART3
 
项目认证

 

 

国家级项目

2016年,中央文资办项目:《青少年文化教育数字服务及互动平台建设与运营》成果之一;

省级项目

2018年,重庆市科协项目:《全国青少年艺术素养测评系统建设》

2019年,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教委项目:《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和学校美育质量监测》

2020年,重庆市教育评估会项目:《互联网+背景下学校艺术教育评价变革研究》

 

 

 

 

 
PART4
 
平台四大优势

 

 

图片

 

 

 

 
PART5
 
新时代美育综合解决方案

 

“艺术素质测评”是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整体意见,明确要求各省市、地区、学校建立健全的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评价制度。其落地与实施对各级管理单位有着深刻影响力:

 

01

 

区域美育发展“助推器”

 

  • 推进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完成教育部要求的“硬指标”;

  • 凸显美育发展特色,打造艺术素质测评典型示范区;

  • “以测导改”促进区域艺术学科合理发展,均衡教育优质资源;

  • 结合美育督导评估,推进区域艺术教育规范发展。

 

省市级应用案例

 

 

 

助力重庆市教委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改革、创新:

 

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实行市级指导、区县统筹、学校主导的三级管理体系。

全面深入开展测评工作,优化测评方式和手段,采用西南信息·智慧美育艺术素质测评云平台,规范组织实施辖区学校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并出具整体监测、分析报告。


 

 

02

 

学校美育发展的“验金石”

 

  • 完善学校“全学科监测”评价体系,全员期末、期中检测;
  • 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学校美育发展中的问题;
  • “以测导教”、“以测导学”推进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 打造美育发展示范校,实现家校共育、融合发展新格局。
 
学校应用案例
 

 

服务重庆大学城人民小学校,扎实推进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南信息·智慧美育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技术支撑研发的艺术素质测评云平台,为大学城人民小学校全员期末、期中“全学科监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校本教学评价模式转型升级,“以测导学”、“以测导教”推进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五育并举智慧校园综合打造。

 
 
 
 
图片
图片
 

03

 

深化评价体系,致力素养提升

为学生美育中考夯实基础

 

 
  • 重点考核“测”与“评”,量化数据出具专业评价评估;
  • 全面覆盖课程学习、实践活动、知识技能、特长展示多方面;
  • 家校共育完善学生成长档案,为美育中考提供有效参考和帮助。

 

 
 

 

目前全国已经有4个省开展美育中考计分,同时还有6个省、12个地市已经开始了中考美育的计分,分值在10分到40分之间,云南省从今年开始要增加到40分。他强调,这个试点已经有了相当的基础,下一步我们要把美育中考的工作做的更加扎实,到2022年力争全覆盖,全面实行美育中考。

 

艺术素质测评,全面记录教、学、评、测。健全过程性评价+结果性评价全过程,最终形成综合而全面的学生艺术成长档案。

 
图片
 
 
 
 
PART6
 
专家推荐 权威认证

 

测评系统协同单位:亚洲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西南大学分中心、西南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PART7
实践应用

 

截至2020年12月底,西南信息艺术素质测评云平台累计为41个区县、2000余所中小学校、近200万名中小学生提供了美术/音乐基础知识的在线测评服务,出具区域测评分析报告20余份,校级测评分析报告80余份,获到教育主管部门及业界一致的认可。

 
图片
 
 
 
 
PART8
 
公司介绍
 

 

 
 
重庆西南信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731万元,下属10个子公司,2个事业部。
本公司原为科学技术部西南信息中心,成立于1961年。为贯彻国家科研机构改革的要求,根据科技部国科发政字[2002]356号文和重庆市政府与科技部关于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属地化管理及实施科研机构体制改革问题专题会议的决定,于2004年4月完成了对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的改制,于2004年4月29日完成了登记注册,设立了本公司。
包括下属子公司在内的主要业务有:软件开发;展馆展厅设计与施工;多媒体互动展示;平面期刊、学术期刊系列、核心期刊出版发行;数字化加工;综合数据库、专业网站的网站群,为用户开展数据服务、咨询服务及专业性的增值服务;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国家级科技查新中心;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印刷。
 

               

联系我们:

联系人:董先生:15310827818

 

西信数码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 联系手机:18223002340
  • 联系人:邹先生
  • 邮箱:zlf321@126.com
  • 地址:重庆北部新区洪湖西路18号上丁企业公园2-1栋
重庆西南信息-西信数码公司是专业的互动多媒体展厅设计展馆设计,互动多媒体博物馆展厅设计
互动多媒体企业馆展厅设计施工,互动多媒体设备,多媒体系统开发制作,虚拟体验系统制作公司
地址:重庆北部新区洪湖西路18号上丁企业公园2-1栋.联系电话:18223002340  联系人:邹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