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展示设计 多媒体展馆设计 虚拟体验系统设计制作

西南信息农业展馆设计标准

一、前言 

        社区构建生态文化除了社区绿化丑化外,若何引进都市农业手艺与形式,让市平易近在自家的阳台楼顶或者天井停止蔬果栽种花草培育,既有了参予体验之高兴,又能收成结果为家庭供给免农药安全蔬果,是一举多得的生态糊口体式格局;在社区的空阔地建立一个展馆,展现各类新型的无土栽培手艺,让市平易近受教育得到理论的学习体验,同时也是社区学生科普教育的活教材,更是休闲的绿色氧吧。若是联合活体蔬菜贩卖,更能为市平易近处理蔬菜供给及安全问题。 

        作为展馆设计,格调得合乎生态准则,同时又得酿成造景工程,交融社区环境,构建一个社区市平易近爱去的生态糊口之庇所。 

二、温室属性 

该社区空阔地块宽18米长30米,占地540平方米,建立温室时,两头头与双侧各退进一米空间,温室外观接纳异形设计,如一葫芦扣于空中,由两座类球形鸟巢联体而成,联体处宽为2米作拱形设计,用于铺设太阳能发电板。此中一座纵轴长9米,横纵长14米,高为7米,另外一座纵轴长为纵轴长为17米,横轴长为16米,顶高为8米。两座连体处成拱形,跨距为8米,顶高为4米。   

每座温室顶处设二扇三角形顶透风口,温室两头头作垂面弧拱网架设计,垂拱跨也为8米,顶高为4米,中线处设一宽2米高2.2米的玻璃推拉门。

温室接纳外三角内蜂窝构造,双层间造成厚0.5米的空间桁架夹层,冬日也可覆内膜保温。

 
 

温室外观

 

太阳能发电板

 

正门进口

三、外部设计 

为充实操纵空间,发明更好的类丛林生态体系,多种栽培体系与形式联合,大化充实操纵太阳光有用辐射,进步单元面积的生物量,这是社区微农场设计的紧张特性。以温室内层钢构为固定承重体,用大口径软管作为雾培管,呈拱形规划,内空间共布设8组拱形地面雾培管,总管线长达147米,长满动物后,造成温室内的空间绿拱,夏季能够起到很好的荫庇效果,同时增多水果蔬菜或者花草的产出。地面管道雾培能够接纳倒挂栽培,出格是水果倒挂后成果机能及品质都得以改善。 

 

地面管道雾培

较小的鸟巢作为休闲功用区,中间处设一座睁开直径为8米,覆绿50平方米的钢构造树,树高为3.6米,如世博轴结构,基座直径为4米,接纳水泥喷浆法建成鱼池,构建一个鱼菜共生体系。制作时于钢构造树网架高2米处加设三道长5米的直径500#的PVC管,内填充陶粒,用直流小水泵把养鱼水抽灌至架设的管道,经由管道生物过滤,回流至养殖池构建一个轮回型鱼菜共生体系,大口径管用于水果栽种,让其藤蔓捆绑的伞状网架上,培育成树体宏大的蔬菜树,如番茄树、黄瓜树、西瓜树、辣椒树等效果。钢构造树树荫下的空中空间,能够摆放休闲桌椅及乒乓桌供人苏息与流动。双侧闲暇空间侧各布设一圆坛式摆货架,用于蔬菜水果盆栽作品的展现。

 

架设于水体上方的管道化陶粒培

 

蔬果盆栽展现坛

另外一座鸟巢,中心区域于主过道双侧各规划四组雾培梯架,每组长为6米,梯架底宽为1米,斜面为1.5米,上梯面宽为0.4米,该雾培设计除了用于消费展现外,仍是活体雾培蔬菜贩卖的活体货架,其它农场消费的雾培蔬菜能够天天往该架上搬放,让市平易近天天能够采到活体的蔬菜产物。该鸟巢双侧的弧线形地缘,各设为宽0.8米深0.6米的栽种槽,槽内填充陶粒,用于寒带果树火龙果栽种,肥水供应接纳养殖水非轮回浇灌,构建另外一开放型鱼菜体系。两弧形栽种槽总栽培线长为38.5米。 

 

休闲桌椅及乒乓球流动



管道化NFT栽培(也称养分液膜栽培)

  

地缘一周的槽式陶粒培 

该鸟巢别的的闲暇空中空间用于家庭园艺新型栽培形式展现,供市平易近学习观光体验。栽培形式有基质培、水培、雾培等。如下以图示体式格局讲解。 

     

 

                                                                  活体雾培蔬菜货架

 

层架势大口径垂面雾培安装用于墙面绿化

 

程度听任式栽培,用于家庭阳台菜园建立

 

容器式陶粒培及超声波雾培箱 

 

垂直化管道式陶粒培

重庆西南信息-西信数码公司是专业的互动多媒体展厅设计展馆设计,互动多媒体博物馆展厅设计
互动多媒体企业馆展厅设计施工,互动多媒体设备,多媒体系统开发制作,虚拟体验系统制作公司
地址:重庆北部新区洪湖西路18号上丁企业公园2-1栋.联系电话:18223002340  联系人:邹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