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展示设计 多媒体展馆设计 虚拟体验系统设计制作

2015多媒体展厅新标准

互动多媒体,顾名思义,就是使用计算机交互式综合技术和数字通信网络技术处理多种表示媒体文本、图形、图像、视频和声音,使多种信息建立逻辑连接,集成为一个交互系统,这种交互系统被概括地称为“互动多媒体”。伴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经济风向标的展览展示行业也不例外。近年来,在展览陈列设计中,应用多媒体的高科技手段来进行展品的表达,将图形、文字、声音、图像、动画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很大程度上丰富和完善了产品陈列设计手段。
现代展示是与观众沟通,是让观众参与的互动式展示,按照传播知识、引发兴趣、激起好奇的教育心理学要求,就是要把教育普及与娱乐休闲结合起来。博物馆展览互动项目借助游戏,情景模拟等手段,让参观者找出展品和古代历史之间的联系,大大提高了展览的参与性、趣味性,寓教于乐,为博物馆增添了活力与生机。
“我听了,但我忘了;我看了,我记住了;我做了,于是我明白了”,这就是互动的力量。那么,如何设计博物馆互动多媒体技术,才能实现与参观者的良好互动呢?首先,在博物馆展览互动项目的设计中要遵循以下原则:
一、不可为了互动而互动。有些博物馆没有深入研究陈列内涵和特色,一味地上互动项目,致使其与展览内容脱节,观众在得到愉悦的同时,对展览内涵的认知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我们不能称之为好的、恰当的互动项目;有些不注意互动项目的质量,又缺乏保养和维修,反而成了陈列的累赘和包袱。
二、互动项目是服务和揭示陈列主题的辅助手段,不能因其而影响陈列整体效果,喧宾夺主。好的互动项目,位置、空间、大小、造型、色彩、声音等应恰如其分地体现在展览环境中,同主体内容和谐共生,并且要具备自己的特点,宁缺毋滥应是基本原则。
三、互动项目的设计是为展览主题服务的,观众是直接的使用者,它的设计预想应该考虑人的行为模式,符合人的操作习性;在感官上,应该亲近人的视听反应。设计的意义在于能够提供给使用者互动控制权,而非设计者。
四、互动项目的设计要符合观众参观展览的心理活动过程,接受知识、信息的心理活动过程。现代观众的需要正在从内容的满意、理性的满足上升到形式的满意、感性的满足,形式的满意与感性满足是传播的深层次需要。互动的装置以启示观众亲身经验为原则,更理想的是融入主题的意境层次,实现形式的满意与感性满足。
总之,多媒体展览陈列已日益成为博物馆展览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对多媒体技术具有熟练的驾驭能力、对展览的内容具有深刻的文化理解、综合分析影响展览的各类外部因素,领会展陈设计人员的艺术创意,才能,促进受众的参与、理解和思考,才能使多媒体展陈和整体展览相得益彰地融合在一起。北京大禹春秋展览已经有十余年的展厅(展馆)设计制作经验,很早就注意到互动多媒体技术在促进展示效果方面的积极作用,一直以来专注于互动多媒体技术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在博物馆互动多媒体技术的展示与应用方面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重庆西南信息-西信数码公司是专业的互动多媒体展厅设计展馆设计,互动多媒体博物馆展厅设计
互动多媒体企业馆展厅设计施工,互动多媒体设备,多媒体系统开发制作,虚拟体验系统制作公司
地址:重庆北部新区洪湖西路18号上丁企业公园2-1栋.联系电话:18223002340  联系人:邹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