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展示设计 多媒体展馆设计 虚拟体验系统设计制作

城市规划馆空间设计的功能分类

  规划馆是文化,科技、理念的集约之地与城市内在精神的展示平台,城市规划馆空间设计的功能分类一般可以分为三种:信息空间、公共空间、辅助空间。信息空间指的是展品陈列实际所占用的空间。它是展示空间设计的主体。展示设计整体的空间设计能否取得一定的视觉效果,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有效的传达信息主要取决于信息空间的设计。信息空间的设计形式主要由展品的性质、特征、质地、大小、数量、操作状况和观众数量等因素决定。在信息空间的设计中,妥善处理展品与人、人与空间的关系至关重要。信息空间设计必须考虑一定的人体工学,保证观众身体的舒适。同时,信息空间设计所创造的空间必须是一个功能性存在的符号,力求为观者提供一个令人兴奋的虚幻空间。展品则是全部空间的中心,在此观众可以经历一次难忘的视觉感受或心理体验。辅助空间指的是除信息空间和公共空间之外的空间,主要包括:
(1)接待空间,指的是参观者与参展商进行交流的空间。在展示活动中,接待空间的设置尤为重要,它体现出一种人性化追求。
(2)工作人员空间,指的是专为工作人员设置的休息整装空间。
(3)储藏空间,指的是放置展品、样品或者宣传品等物品的空间。
(4)维修空间,指的是对仪器、机械、装备、模型以及灯箱、音响、电讯、照明等设备进行维修的空间。
重庆西南信息-西信数码公司是专业的互动多媒体展厅设计展馆设计,互动多媒体博物馆展厅设计
互动多媒体企业馆展厅设计施工,互动多媒体设备,多媒体系统开发制作,虚拟体验系统制作公司
地址:重庆北部新区洪湖西路18号上丁企业公园2-1栋.联系电话:18223002340  联系人:邹先生